昨日,畢業生代表給母校的老師們送上鮮花,感謝他們多年來的培養 華商報記者 張傑 攝華商報訊(記者 任嬌)“一個月前輔導員就和家長約好,參加畢業典禮,但對學生保密。”在昨日上午的西工大畢業典禮上,西工大機械電子學院的優秀畢業生王瀟上臺獻花時才發現,原來是獻給自己的父親。昨日上午,西北工業大學3303名本科畢業生被授予學位。
   一個多月前,來自吉林長春的王福陽接到了兒子王瀟的輔導員王增磊的電話,希望他能來參加王瀟的畢業典禮,但需要保密。臨近畢業典禮時,王福陽和妻子、女兒“悄悄”地來到西安。王瀟說:“輔導員和同學們一起瞞著我,只說我要上臺獻花,沒有想到接受鮮花的會是我爸。”
   在受學校邀請來參加畢業典禮的16位家長中,趙紅一家和西工大有著“不解之緣”。“女兒和姥爺、舅舅成了校友。”西工大動力與能源學院優秀畢業生李舒欣的媽媽趙紅說,“我父親1961年從西工大畢業,進入兵工研究所,我弟弟1999年從西工大研究生畢業。我的女兒受姥姥姥爺影響,雖然是個女孩,但從小就喜歡汽車、飛機。”
  校長:90後要謀劃自己的人生
   “今天,又有一批西北工業大學學子將離開你們所熟悉的校園,開始一段新的人生旅途。”校長汪勁松在寄語畢業生時說,每一代青年都要在自己所處的時代環境下謀劃人生、創造歷史,有人說90後是與網絡共生的一代,但他更願意說90後是最具有生命力和創造力的一代。
   最後,在宣佈每個學院授予學位時,航空學院的學生將折好的粉色紙飛機飛向禮堂,而外國語學院的40多位女生則一齊唱起校歌。  (原標題:“偷偷”請來學生家長 畢業典禮上送驚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m84wmpi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